热点问题

您当前的位置:教育阳光服务平台热点问题 → 正文

校友档案远程利用服务流程

发布时间: 2023-01-10

一、服务范围
1 、为全校师生及各部门提供非涉密档案利用;
2 、为校友升学、出国留学、就业等提供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单、录取名册、学位文件等档案材料;
3 、为校友出具学历、学位、学籍证明;
4 、为校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提供档案证明材料;
5 、为校友遗留档案提供调出转递服务;
6 、为认证机构、用人单位核查毕业生的学历、学位、学籍等提供证明材料。
二、办事流程
(一)个人档案利用
 1、个人申请
  直接下载附件或在湖南工商大学档案馆网站“资料下载”栏目下载并填写《湖南工商大学档案远程利用申请表》,将申请表电子档发送至archives@hutb.edu.cn,邮件标题格式为“利用人姓名+档案远程利用申请”。
2.档案馆受理
档案馆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邮件,并以邮政EMS或顺丰到付方式邮寄所需档案材料。
(二)单位档案核查
认证机构核查委托人或组织部门、用人单位核查员工学历学位或其它档案时,需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公函及所核查对象的身份证、毕业证、学位证等材料扫描件。
三、联系方式
联系电话:0731-88689207/88688250
联系人:冯老师  谢老师
电子邮箱: archives@hutb.edu.cn
档案馆网址:https://dag.hutb.edu.cn/